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流程资料及费用

时间:2021-05-18 作者:瑞成会计所 阅读 650次

众所周知,香港公司通常会根据年度进行做账报税。香港公司在开展第一笔业务时应做好记账准备,并为未来的纳税申报审计做好准备。如果我们在纳税申报审计之前进行记账工作,可能会导致逾期的年度纳税申报。香港公司做账报税需要提交相应的票据和发票,因此必须注意平时的票据和发票的整理和分类。例如,公司发票可分为长期保存,短期保存,分类收集等。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流程资料及费用


一、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要提交什么

1、香港公司业务单据
有了香港本地银行账户月结单,就需要香港公司签署的业务单据对每一笔资金的进出进行说明。

2、香港公司装箱单
是香港公司贸易的最直接凭证,证明该香港公司进行的贸易活动真实有效,而这些商品存在运、物流活动的,还需要提供相关的物流合同/提单等文件。提供服务的服务型企业则不需要这项。

3、香港公司银行月结单
是指以香港公司名开立的所有香港本地银行账户流水单,通常香港银行每月都会将上月的账户流水单以邮件形式发送给客户;就算香港银行发送的香港银行账户月结单邮件没有保存,也没有关系,香港本地银行账户持有人,可以向香港银行申请重新发送月结单,这也是香港公司补做审计需要做的第一-件事。

4、香港公司的收付款凭证
香港公司每一笔进出账对应的发票、 收据等 资金签收证明即为香港公司的收付款凭证。香港并不存在"发票”-说。因为香港税务局并不会像大陆税务局一样,统-印发专用的发票。香港政府承认香港公司自行印制的样式收据,但该香港公司收据必须是有香港公司签名盖章的收据,以证明是由该香港公司签发。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流程资料及费用

二、 香港公司做账审计的时间
1、新成立的香港公司,在满18个月左右,会收到香港税务局发出的第一份利得税表。该香港公司收到税表后,要立即着手准备报税,第一份税表需要在报税表发出当日起计3个月内提交回香港税务局。

2、非新成立的香港公司报税时间,根据第一次报税时间而定, 每年向香港税务局递交- -次税表。香港公司的报税与缴税是分离的,报税是必须操作的,但是否需要缴税,要在评税后才能够确定。在报税期内如果没有收到香港税务局发出的税表,香港公司应 主动向税务局查询相关税务申报事宜,并在报税期限内自觉完成报税工作。


三、关于香港公司做账审计报税流程如下:
1、客户提供做账审计所需资料,包括公司基本资料、银行月结单以及业务相关单据等
2、由香港第三方执业持牌会计师进行财务核算,形成审计意见,出具审计报告
3、填制税务局下发的公司报税表,并协同香港公司审计报告- -同递交香港税务局,进行税务申报I作
4、香港税务局收到递交的报税表以及审计文件后,会依据相关文件进行评税。评税完成后,若香港公司需要缴纳税费,则会发出缴税通知单
5、而香港公司收到缴税通知单后,则需要准备应交税金,缴纳税款,并取得想要的收据
6、至此,香港公司完成整个税务申报工作


依据香港相关条例规定,香港公司的审计报告需由香港第三方专业持牌会计师出具,因此香港公司的审计工作需委托专业的会计师办理。而香港公司做账审计费用并没有统一定价, 其主要的收费依据是该香港公司的营业额、业务笔数和做账的资料繁杂。


1、香港公司营业额
通常,若拟进行做账审计的香港公司其营业额越大,则做账审计费用就越高,如营业额只有100万港币的香港公司与营业有1亿港币的香港公司其做账审计费用肯定有所不同。而几乎所有的香港会计事务所都以此作为重要的准则和依据。


2、香港公司业务笔数
若香港公司的银行月结单流水笔数越多,则意味着该香港公司的业务流水越复杂,公司整体账目和财务单据越多,那么相对应的做账审计工作量也会变大,其做账审计费用成本也会增加。

3、香港公司做账复杂程度

通常,针对于公司组织结构较为简单的香港公司,其做账复杂程度较低,做账审计费用也相对的较低。反之,针对于公司组织结构复杂的香港公司,例如香港公司在内地有多家关联公司或者控股公司,或者香港公司控股结构复杂,则会直接增加了做账报税的难度,那么该香港公司的做账审计费用也会相应的增加。


因此,香港公司的做账审计费用是根据其香港公司的实际情况来计算的,需对其走账复杂程度等有所了解。香港公司做帐审计并非简单的工作,其中既需要职业会计师的行业经验和专业态度,也需要香港公司平日良好的资料收集习惯,才能形成有效且真实的香港公司审计报告,因此,一家专业且有责任心的秘书服务提供商必不可少。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