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966-229

                         

全国统一服务电话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

香港公司控股国内公司的好处有哪些?

时间:2021-07-22 作者:Vivian 阅读 608次

香港公司控股国内公司的好处有哪些?

香港是一个信息极为发达的国际大都市,是世界上享有最自由的贸易通商港口,再加上本身良好的基础设施和健全的法律制度,这就给企业家和商人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营商环境。注册香港公司可以提高企业知名度及国际地位,香港公司可以在全球各大银行开设外币账户,以便运作国际贸易。

香港公司在境内开展运营业务,需要以香港公司名义在内地设立子公司,代表处只有联络权,不能收取客人的款项,所以代表处体现的优势不多。成立子公司,首先香港公司需要做出一份公证认证文件,香港公司所开设的境外银行出具一份资信证明(可选)。然后再到内地租好办公场所。到工商税务登记办理开立手续。


香港公司控股国内公司的好处有哪些?


通过在中国香港等离岸地注册公司,再通过离岸公司返回中国内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这样的操作实质是一个通过返程投资控股国内公司的操作。那么注册香港公司或一些离岸公司控股国内公司有什么好处呢?


1.增强竞争优势:离岸公司的作用越来越大,许多公司海外上市合作,合规税务筹划都离不开离岸公司,内地企业借助离岸公司的法制优越性,管理的独立性可以给公司发展带来更多有利的空间和增强竞争优势。

2.运营资本多样:香港公司控股国内公司,那国内公司的资金池就要来源于控股公司。香港公司成立后,可于世界各地开立银行账户开展国际业务,以便进行网银转款操作。

3.便于股权转让:在公司上市及其海外合作中,内地企业可以利用香港公司来控股,并且也可以配合其他离岸公司(像BVI,开曼等)设立离岸架构,方便最终控股人的股权转让等操作。

4.树立国际品牌:注册香港公司的返程投资的优势较多,则现在内地许多民营企业上市之后纷纷通过“返程投资”或并购重组等方式来打造并树立国际品牌,以提高自身产品的国际知名度,利用香港等国家的国际声誉打造品牌效应,开拓国际市场。

5.享受优惠税制:香港公司本身就有低税种,低税率的特点,通常情况下,只有利得税(公司所得税),税率是16.5%。并且现在我国对香港有特殊的税务优惠,内地投资者注册香港公司可以实现与内地公司对接时享受相关外资优惠政策,在企业税务筹划中有很重要的作用。


香港公司控股国内公司的好处有哪些?


综上可见,注册香港公司控股国内公司的好处有很多,在离岸操作过程中,香港公司起着重要的作用。但由于外资监管日益加强,包括会对外资企业追溯到最终受益人(UBO)的籍贯,所以建议投资者选择专业的代理公司比如瑞成会计代理委托进行操作,好处是可以做品牌推广,让国内公司体现出一定的规模,并且有些行业有些地区对于外资企业是有相关的税负优惠。缺点是大陆有些地区对于很多外资企业会追溯到最终受益人(UBO)的籍贯,最终受益人(UBO)如果中国籍人士会视为假外资不给投资。

免费热线

4000-966-229

新闻推荐

注册爱尔兰公司费用,注册爱尔兰公司流程